厌世期

没有题目

“在我退休后我和斯捷潘在一起了。”伊利亚在纸上写到。
“在一百年前我以为我会在我退休不久后死去,但是我没有。”
“我从莫斯科出来,提着几乎没有什么东西的行李箱决定环游世界。”
“俄罗斯-丹麦-挪威-芬兰……”伊利亚一边设定好路线一边默念着,从俄罗斯开始到亚洲大洋洲美洲非洲再到欧洲他能走遍这个地球上走过所有国家最后能够回到他的故土,然后在这片土地上死去。

可是他的第一站就有了插曲。

那天伊利亚在叶卡捷琳堡四处晃荡着,然后他就遇见了斯捷潘,那种自己以为死去很久的人出现在自己眼里,很微妙。
当时斯捷潘正弯腰低头看着街边的一位木匠给一个人偶套上精致的小皮鞋。似乎是感应到了视线,斯捷潘抬头,对上伊利亚的眼睛。“你好,伊利亚。”
在此之前伊利亚只见过斯捷潘一次,他作为一个国家出现,无意间看到过斯捷潘失魂落魄地离开之后伊利亚就再也没有见过他--或许是死了吧,他这样想着。
斯捷潘接过从木匠手里接过木偶,道了谢,就抱着木偶走到伊利亚面前,他转动木偶身后的发条配合着娃娃活动的下颚带着笑问他“伊利亚?你的灵魂还在你的身体里吗?伊利亚?”
“对于你没有死这件事,我在感到惊讶。”伊利亚伸手推了推眼镜,仿佛这样就能看清楚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人是鬼。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或许是在下一秒。”
“在我记忆里你当年可是不止一次用刀尖刺穿我的身体。可惜当时我还没形成,看你越来越红的眼睛我能想到的就是有趣。”
“嘿别这样,你前段时间面对人民时的眼神也不错,当时我站在你身边觉得你的眼睛好看地让我想抠下来收藏。”
“在我身边?我怎么没见到过你?”伊利亚无视掉了他的话从中挑出重点。
“大概是世界的设定吧现任看不到前任什么的。”
“那么接下来你打算干什么?”伊利亚看了看斯捷潘手里的娃娃,除此之外他似乎在没有任何行李。
“你打算去环游世界吗?”目光扫过对方手里孤零零的一只小箱子。
“那么你要和我一起吗,想把我眼睛挖出来收藏这把年纪还抱着娃娃取乐的斯捷潘先生?”
“当然可以,我亲爱的全部行李只有一只小手提箱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买不起我手里的娃娃的伊利亚先生。”斯捷潘勾起温暖的的微笑还嘴到。

“以后我们就踏上了旅途。”伊利亚手中的钢笔在这句话的末尾落下一个句号。
“他告诉我这些年他一直在俄罗斯各地游走。”
“因为我想着你肯定有一天会变成丧家犬,所以我留下来等你,好在时间不长,那么现在考虑汪一个给我听听吗?”斯捷潘笑着。那感觉让伊利亚想操起箱子然后重重的拍在他的脸上。
“在此之前你先汪一声给我吧!混蛋!”

“我和他按照我的计划环游世界,没想到没死的老朋友还挺多的。”
“对对,比如说基尓伯特每天都带着一个小孩为他弟弟家的花圃浇一遍水,然后那个严谨的德国人再浇一遍。那些花至今没死真是个奇迹。”
“还有一个老头,听说以前是一位很伟大的战士,我们是在意大利的一家正在开派对的小餐厅看到他的,斯捷潘嘲讽他的舞步像是老年迪斯科,我也是这么觉得。”

“我觉得我喜欢斯捷潘,可是我惧怕我随时会死去。”

“我们是永生的啊。”当时基尔正在他弟弟家门前趁着鸟妈妈不在从树上抱下来一只刚长出羽毛的小鸟,献宝似的给一边的小孩看。
“小心鸟妈回来啄你。”伊利亚推推眼镜看着不远处屋檐上腾飞起的一只小黄鸟。
“不会他们是肥啾的后代。”基尔笑着摆手。
小黄鸟在小孩的帽子上落下对着他的主人目露凶光。

几个月后基尓伯特收到了一份糖果。

“我和斯捷潘在一起了。”
“我居然在他用手风琴拉了一遍结婚进行曲后就答应和他在一起了,真后悔,我应该等他拉完十遍再答应他的!”

“我突然想起再次见到伊利亚之后的那个手提箱,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在意那里面装的是什么,肯定没什么好玩的。”
“真的被我猜中了一台手风琴和塞得满满的伏特加!他是打算退休以后去广场上拉手风琴为生的吧。”
“我觉得我喜欢伊利亚,我第一次有了惧怕死亡的感觉。”
“我们居然是永生的。”
“我偷偷拿走了伊利亚的手风琴,这玩意我也会!”
“拉了一遍他就答应在一起了。我本来准备拉上十遍的。”
“我很开心。”合上本子,斯捷潘亲吻了早在一旁睡着的伊利亚。

评论(6)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